网上流传的“看病最佳时间表”靠谱吗?

 

拔牙要选择下午拔,这时候会感觉不那么痛?查乳腺要在月经开始后第十天,更容易发现问题?日前,一张“看病最佳时间表”被网友们转来转去,这些说法都靠谱吗?昨天,记者选取了其中一些说法,专门请教了各科的医学专家,请他们详细分析一下。

 

做尿常规检查新鲜晨尿最准确?

并不是都这样不适用于慢性肾病患者

 

说法:尿常规检查留取的尿液标本,应尽量采用新鲜晨尿,因为夜间饮水较少,肾脏排到尿液中的多种成分都储存在膀胱内并进行浓缩,容易提高检查出疾病的几率。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肾内科主任鲁盈说,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晨尿比较浓缩,容易看出蛋白、红细胞等问题。但有些时候,用晨尿做检查反而会掩盖病情。对于肾脏病人来说,休息也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很多病人在经过一晚上的充分休息后,晨尿中的蛋白和红细胞会消失得一干二净,查不出毛病。所以,正常活动一下后的小便更能发现问题,当然,做尿常规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尿液稀释之后,就会出现假阴性的检查结果。

 

下午拔牙最不痛?并不准确高血压患者适合上午拔牙

 

说法:有科学家研究显示,在上午,人体对疼痛的反应更为敏感,因此建议尽可能在下午拔牙。如果选择在上午拔牙,大家的早餐要保证营养均衡,避免因紧张而出现低血糖反应。

 

杭州口腔医院口腔外科主任顾亚军认为,下午拔牙比上午拔不痛,这个说法并不准确。现在医院采用的都是进口麻醉药,效果很好,只要打了麻醉药,都不会有什么疼痛感。如果是高血压患者,更建议在上午拔牙,上午血压相对稳定一些,去医院之前,应该事先吃好降压药,并且测量一下血压。如果选择在上午拔牙,大家的早餐要保证营养均衡,早上千万不要空腹去拔牙,空腹容易低血糖,再加上心情紧张,容易导致晕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看病最佳时间表 喝水的最佳时间表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