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经常尿频需警惕尿路感染

 

春季气候干燥,若不能保证水分的正常摄入,身体便会出现不适。南宁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波提醒说,当老年人尿频腰痛时,应警惕尿路感染的可能。

 

杨波主任介绍说,尿路感染的原因很复杂,如糖尿病患者常因尿中有糖,是细菌生长繁殖的有利条件,所以会反复发生尿路感染;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由于缺乏锻炼,易因膀胱或尿失禁而发生尿路感染。老人尿频、腰痛常被认为是“肾虚”,其中,这可能是尿路感染导致的,只是症状不明显,易被忽视。

 

大多数人认为,尿路感染多发生在中青年身上,事实上,老人患上呼吸道感染后,如感冒、咽喉炎等,病菌由上而下,易引起尿路感染。

 

此外,老年男性还会因前列腺增生、尿潴留等继发细菌感染。尤其是老年人,机体的各种功能下降,疾病表现反应差,即便出现尿急、尿频、尿痛、腰痛、寒战、发热等症状,也不易被察觉,直到出现慢性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尿毒症时才明确诊断。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引起尿频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频 尿路感染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