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过度活动症 一种鲜为人知的常见病

 

春暖花开,但一些退休的老年人,眼下却不敢出门旅行。别说去外地,连郊区都去不了。因为他们平均每15到20分钟就要去上一次厕所,在家里连一集完整的电视剧都看不完。动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对于这些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来说,太难耐了。或许你听到膀胱过度活动症以为是啥其难杂症,其实不然,这早已是一种鲜为人知的常见病。

 

北京医院泌尿外科的王建业教授说,他在看诊的过程中,患者最常跟他讲的就是膀胱过度活动症给他们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而这些前来看诊的病患还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患者在面对这诸多不便时,通常都选择了忍耐,并未认识到这是需要治疗的疾病。

 

点评

“忍耐” 会带来更多危害

 

生活中可能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尿频、尿急或是夜尿的情况,它会因人的心态、情绪或者压力而出现。然而,若它们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甚至已经影响到了你的正常生活时,就应该马上有所警惕,因为可能是已经患上了膀胱过度活动症。

 

虽然膀胱过度活动症不会威胁患者生命,但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还会带来例如阴道炎等健康问题,同时也会使患者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并出现焦虑、抑郁、羞愧等。更有些老年人,本身腿脚不灵便,尿急之后可能还会引发跌倒、骨折。

 

调查显示,40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甚至达到11.3%。

 

与其高发病率相比,我国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的就诊意识亟待改善。王建业教授介绍说,目前仅有15%的患者到医院门诊就医。因为膀胱过度活动症是一种慢性病,病因不清。所以选择药物很关键,M受体拮抗剂类药物是首选。这样再配合行为训练,能发挥最好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膀胱过度活动症 膀胱过度活动 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