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是抗癌治癌的良药吗?

 

人们都喜欢“简单易行”的养生法,所以形形色色的“养生小百科”“生活小智慧”极为流行。如果再有一点“科学研究表明”,或者能够摆出一堆科学名词与科学理论,就可以登上“大雅之堂”,被各种电视和报纸杂志所追捧。

 

“柠檬水养生”就是这种情况。柠檬是种比较独特的水果,又酸又涩,一般不会有人直接吃。通常用来泡水,或者挤出汁来做调料。“柠檬水养生”说的是柠檬泡水可以防癌——作为“养生智慧”,又有人总结了如何泡、如何喝的一些“注意事项”,显得煞有介事。再加上“国外某某研究机构发现”“柠檬中的某某成分比化疗药物高效10000倍”“这些秘密被各医药公司讳莫如深”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用语,“柠檬泡水”毫不意外地广为流传。

 

“被各大医药公司讳莫如深”显然是阴谋论的臆测。实际上,从天然植物中寻找抗癌药物往往都是从学术界开始的,柠檬只是科学家们感兴趣的植物之一。其他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及传统草药都曾经或者还在被研究,许多“可能有希望”的结果也大量发表。跟它们相比,柠檬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医药公司们也无法联合起来“隐藏”对某种植物的研究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水抗癌吗 癌症病人吃什么抗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