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蔬菜 西兰花VS菜花

 

西兰花(绿菜花)和白菜花都是十字花科甘蓝类蔬菜。一个洁白如玉,一个碧绿如翠,是甘蓝家族的一双“姊妹花”。西兰花又叫绿菜花、青花菜;白菜花又名花椰菜、花菜等。西兰花在前几年还只作为特菜,餐桌上鲜见,近几年大面积种植栽培,已成为菜市场和餐桌上的常客,变“特菜”为“大陆菜”了。

 

两种菜花的营养都很丰富,富含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维生素C等。但西兰花在某些营养成分上又高于白菜花。最为突出的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叶酸。

 

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高出白菜花20%左右,是洋白菜的2—3倍,是西红柿的5—6倍。西兰花含有较丰富的胡萝卜素,是白菜花的30多倍。西兰花中的叶酸含量是白菜花的2倍。另外,每百克西兰花所含的水分略少于白菜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略高于白菜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兰花 菜花 抗癌蔬菜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