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心脏早搏,该如何应对?

 

发生了早搏,该如何应对?需要治疗么?专家表示,人群中一半以上会发生早搏,很多人自觉没有症状,只是在体检中偶然发现早搏,如果 24小时内早搏次数低于 200次则认为是偶发性早搏,不需要干预。

 

但如果自觉有心慌、心动过速等症状,就应该来医院诊断,如确诊为“功能性”的,一定要暂时禁酒、茶、咖啡等刺激性的食品,另外要注意休息,减小工作量和运动量,自我调控情绪,避免紧张。如有其他病因及诱因,可以对症支持治疗:如改善心肌供血供氧可用扩张冠状动脉药、吸氧;口服钾镁制剂纠正低血钾及低血镁;以及预防感冒等。

 

对于频繁的早搏,除了要对引起早搏的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外(一般来说,改善原发病后,早搏也会相应缓解),对于早搏本身也可以进行干预。专家强调,如果不加干预的话,频发性早搏尤其在心脏病基础上可能演变为严重心律紊乱,或可能导致心脏变大,甚至心衰

 

专家提醒,由于大多数抗心律失常药都有降低心功能、减慢心电传导,甚至产生新的心律失常等副作用,故在用药时应权衡利弊,选用疗效好、副作用小的药物。通常抗心律失常药的使用原则是:对功能性早搏尽可能不用;如早搏频发,病人难受时,可考虑使用少量镇静剂或 β受体阻滞剂;对于病理性早搏,如无心动过缓、心脏传导阻滞及心功能不全,在病因治疗的同时应选用适量的抗心律失常药。

 

据介绍,正常人24小时总心跳大约10万次,如果早搏次数超过1万以上,药物治疗无明显减少,病人不能耐受或不愿长期服药,可以考虑微创射频消融术治疗。

 

刘旭说,早搏是因为心脏内某一部分的兴奋性过高而引起,射频消融术就是找到这些 “兴奋点”后进行消除,从而可以改善早搏症状。这种手术时间仅1-2小时,住院2-3天观察后,90%以上病人可获根治。而对于 “危险性室早”即多源性或多形性 “室早”、连发的“室早”以及过早的“室早”,因它们有可能转变为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颤动,尤其是当病人存在心肌缺血、缺氧、电解质紊乱及严重心功能不全时,应立即住院,在心电图监护下进行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早搏为什么会发生在起床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搏能治好吗 早搏治疗 早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