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心脏早搏可考虑导管消融治疗

 

一青年男性本来没不适,查体发现早搏反而忧心忡忡。专家表示,遇到早搏不必焦虑,早搏本身不是病,排除器质性心脏病或其它疾病,只要没有明显症状,完全没必要管它。有早搏的人避免咖啡、茶、烟、酒及其它含咖啡因饮料,保持心态情绪平和。症状严重服用药物;如药物效果不明显早搏仍频繁,可考虑导管消融治疗。

 

不过,在中老年人早搏患者中,不一定都是由于这些心肌退行性变化而引起的。专家介绍说,有的老年人因牙齿缺失,咀嚼功能差,从而引起消化功能不良,造成便秘或是腹腔内胀气,这样的情况下也可导致早搏的发生。“因此,并不是所有的老年人心脏早搏都要进行治疗的,有的早搏是不需要治疗的。”

 

专家说,如果是偶发的早搏,且每分钟不超过5次,一般属于功能性早搏,可先不治疗,只要日常注意调理,不会对生活有影响。

 

“如果是频繁发作的早搏,大多属于病理性的,这时候应该明确早搏的病因,以便考虑进一步治疗。”陶海龙说,频繁发作的室性早搏,尤其是呈二联律、三联律或多源性者,更要及时治疗。

 

温馨提醒,早搏患者还应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避免激动躁怒,避免劳累,坚持适当运动,预防感冒,饮食合理,戒烟禁酒。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早搏为什么会发生在起床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搏能治好吗 早搏治疗 早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