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热鸡蛋真的可以祛湿么?是啥原理呀?

 

 

南宁的夏天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都喜欢“宅”在家里或在办公室、商场等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但是,空调吹多了身上难免湿气重,怎么办?这两天,网上有一个说法是:一个熟鸡蛋就可以快速祛除身体内的湿气和湿毒。这条微博一出,立即引来近两万次转发。熟鸡蛋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这种做法到底能不能祛除身体内的湿气和湿毒?口说无凭,记者昨日特意用鸡蛋做了三个实验,并请有关医学专家进行解析。

 

1 微博传言滚鸡蛋可对付体内湿气

 

“把刚煮好的鸡蛋剥开,迅速在脸上或身上快速滚动。滚到鸡蛋不热了,剥开蛋清可以看到蛋黄变黑,而且有凸起的小包。这是快速清除体内湿气和湿毒的做法,特别是大雨前后,经常待在空调房间的,定期滚滚蛋对身体很好的哦。”

 

家住望州路香樟林小区的蒋女士称,熟鸡蛋确实有些功用。她曾用熟鸡蛋和银手镯一起按揉身体淤青的部位,过了10分钟后,就会看到鸡蛋变成了淤黑色。也有市民说,小时候,家乡的村民都是把鸡蛋放在手帕或者纱布里,在身体部位进行按揉,一般都是给小孩子用,用这一方法后小孩的感冒等病症很快就会消除。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质疑:“这明显不科学,鸡蛋正常接触空气的情况下不是也会变灰色吗?”

 

而更多网友则表示,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身上湿气太重,这个方法简单易行,也想亲自煮鸡蛋试试看。

 

2 实验求证滚蛋后的“神奇”结果

 

【实验材料】选用3个新鲜的鸡蛋,一个锅,一张保鲜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祛湿 祛湿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