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锌剂可缩短感冒持续时间

 

人类鼻病毒通过细胞间黏附分子1(ICAM-1)黏附在鼻上皮细胞。锌离子通过阻碍ICAM-1受体从而发挥抗病毒作用。但口服锌是否可缩短普通感冒的持续时间、降低严重程度、减少发病率尚未知晓,《JAMA》杂志近期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该研究共纳入1987~2005年进行的14项随机临床试验,共涉及1781名患者,平均给药时间为7天。

 

普通感冒的平均持续时间,高剂量组(≥ 75 mg/d)为4.47天,低剂量组(< 75 mg/d)为8.68天。锌锭剂相比安慰剂不良事件的发生率较高(锭剂组46.5% vs安慰剂组36.4%)。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事件是味觉差和恶心。

 

该研究表明,锌与普通感冒持续时间较短相关,但并不降低其严重程度,且锌锭剂相关的副作用很高。在预防性试验中,锌可降低儿童感冒的发生率,但在成人中缺乏相关的数据。(相关推荐阅读:经常吃香菜预防感冒的说法可靠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吃什么 感冒症状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