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解读“三种短命吃肉方式”

 

肉类食品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爱吃肉的人也非常多,所以肉是大众餐桌上必备的食品之一。但是吃肉太多会导致肥胖,会导致体内毒素增多,会导致高血脂……到底怎么吃肉才能既享受美味又健康呢?今天,我们请来权威专家解读“三种短命吃肉的方式” 。

 

流言1:炖煮过度的肉易致癌

 

有网友说,用高压锅炖肉,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氨基。这些由食物衍生的芳族氨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因此建议不要吃过度烧煮的肉。最好的方法是用微波炉烧肉,然后倒掉有许多化合物的肉汤,这样就可以避免芳族氨基化合物对人体的危害。

 

炖煮过度的肉易致癌,这有点夸大其词,没有这么严重,只是肉里面的营养成分遭到了破坏而已,经常吃烧焦的肉才可能会成为致癌的诱因。而且高压锅炖肉的最高温度也就是120℃,不会达到200~300℃。当然“用微波炉烧肉是最好的方法”这一说法也有欠妥当。结论:摄入过多烧焦的肉才会导致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肉 吃肉的好处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