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易骨折运动少是主因

 

近日,一项由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妇产科和放射科联合完成的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髋部骨折发生率正在迅猛增加,北京地区50岁以上女性的发病率是男性的1.7倍。同时,椎体骨折患病率也呈上升趋势,尤其是绝经后女性椎体骨折的患病风险随年龄增大而逐渐增高。

 

研究者发现,国人骨折发生率迅猛增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第一,现在平房少了、楼房多了,老年人住进楼房后外出活动的时间明显减少了。汽车越来越多,自行车越来越少,人们步行和运动的时间也变少了。不运动,人的骨骼就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折发生率必然上升。第二,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时期,老年人越来越多,年龄大就容易摔跤,发生骨折的风险也会增加。第三,50岁以后进入骨流失期,尤其是女性绝经以后,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而骨质疏松正是骨折的危险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后遗症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