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旅行当心中暑和空调病

 

旅游在这个五一假期非常走俏,特别是乘坐汽车前往广西周边地区的中短途旅游更受青睐,但闷热潮湿的天气却给旅游者带来了一些不适。健康专家提醒,酷暑天气,最容易中暑。市民应避免中午太阳猛烈时外出,实在要露天出游,需做好预防中暑和防空调病等相关措施。

 

最近一段时间,接待头晕恶心呕吐的中暑患者和有骨关节疼痛等症状的空调病患者不在少数,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都是因为旅游,较长时间乘坐汽车而中暑或得了空调病。患者比较集中的一次是一辆依维柯汽车上乘坐了20多名承德来京者,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严重者甚至已经神志不清,医院赶紧采取了输液等方式进行治疗。邵主任介绍,这些人中暑主要是因为较长时间挤在车里,没有及时补充水分,车内的通风降温条件都不好,所以导致很多人集体中暑。另外还有一些患者是因为较长时间乘坐冷气充足的汽车,中间又没有通风换气,于是就感觉头晕、关节疼等,这则是得了空调病。而中暑和空调病都是夏季旅行时比较容易得的病,因此要格外当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 中暑的症状 中暑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