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化妆品”不可轻信 专家:从食、住、行、动去对抗雾

 

近日,一些化妆品销售商家推出“抗雾防霾”产品,号称“防雾霾”的化妆品在网上也频频现身。山东济南市工商局提醒,普通化妆品被冠以“防霾化妆品”均为虚假宣传,消费者不可轻信。

 

据悉,目前我国尚未出台针对抗雾霾化妆品的相关标准,有关“产品具有防霾功效”的宣传无法获得国家相关检测机构验证,存在虚假宣传之嫌。消费者如果一味听信其宣传,将产品厚厚地涂抹在脸上,反而更容易吸附细颗粒物,从而增加皮肤过敏的风险。专家表示,应该从食、住、行、动去对抗雾霾。

 

抗雾霾这些招儿管用有效:

 

食: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作用。刺激食物要少吃。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银耳、木耳等清肺化痰食品。雾霾天紫外线照射不足,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住:早晚避免开窗子。最好等太阳出来、雾霾消散的正午时再开窗通风。室内清洁保湿度。室内清扫应多用湿抹布擦拭,可在暖气上搭放湿毛巾来保持室内湿度。从室外回到家中,应立即用凉水清洗面部、口鼻等裸露的肌肤。

 

行:外出别忘戴口罩。无论哪个年龄段,雾霾天出行都应当戴上口罩,以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棉质、纱布口罩防尘效果较好,不易过敏,易清洗。老人孩子少外出。老人、儿童、病人、孕妇应尽量减少外出的次数。

 

动:户外健身应避免。雾霾天中老年人应避免外出锻炼,可在室内进行较温和的锻炼方式,如太极拳等。游泳锻炼挺适合。雾霾天游泳是一种比较好的健身方式,不但可以增强心肺等呼吸系统功能,还可以清洗鼻腔内的粉尘颗粒。(相关推荐阅读:雾霾天气外出的注意事项有那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雾霾 防雾霾吃什么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