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催乳不靠谱 易导致乳癌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近5年增长3倍,死亡率年均上升6.9%。在这样可怕的数据背后,催乳师往往成了乳房的“隐形杀手”。过重的手法和蛮力不仅不会达到分泌乳汁的目的,甚至可能会导致症状严重,进而产生乳腺炎等乳房疾病,更甚至发展成乳癌。专家介绍说,乳癌在沿海地区发病率比内地高,东部地区比西部高,城市比农村高。其中,中年女性的发病率增长最快,形成了新高峰。据统计,西方国家女性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段是55~65岁,在我国,则提前为45~55岁。

 

为何会得乳腺癌

 

关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是,大量的临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生密不可分。雌激素是一种生理性激素,一般是以相对恒定的速度或一定节律来释放的,就像一辆匀速、平稳地行驶在公路上的汽车。这样规律的运动一旦受到外界干扰,激素水平正常的波动自然会被打乱。

 

女性一生经历初潮、妊娠、哺乳、更年期几个重要时刻,都伴随着雌激素的变化。大多数人初潮的年龄为12~14岁;生育最佳年龄为25~35岁;更年期为45~55岁。如果雌激素水平顺应了这些变化,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异常影响。但如果有人为或外在因素(如过度补充雌激素、不怀孕或不哺乳等)影响了这些阶段,导致雌激素水平突然变化,就像原本平稳行驶的汽车突然猛踩油门或急刹车,会对车内的传动系统造成冲击损坏一样,这种激素的骤然变化也会刺激乳腺上皮,诱发细胞恶变,导致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