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术前“断流” 宫颈锥切少出血

 

随着宫颈癌前病变(CIN)筛查的普及,宫颈病变的诊断率明显上升,其对预防宫颈癌、降低宫颈癌发病率起到了重要作用,也让宫颈锥切术这一妇科传统手术广泛应用于临床。宫颈病变主要包括CINⅠ、CINⅡ及CINⅢ。对于年轻,尤其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冷刀宫颈锥切术是CINⅢ的主要手术方式。虽然该手术技术难度并不大,但因为宫颈血运丰富,宫颈锥切术中乃至术后出血成了临床棘手问题。

 

另外,宫颈病变为灶性病变,病变范围决定手术范围。切除标本内切缘、外切缘的病理诊断是判断病变切除彻底程度的标准。术中出血时过度应用电外科方式止血,会失去冷刀手术的意义。锥切标本内切缘、外切缘的病理组织受到破坏后还会影响诊断,降低了医疗的规范性与科学性。我们针对临床这一不被关注、却严重干扰医疗效果的问题进行了新技术尝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锥切 宫颈癌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