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防辐射?

 

现代社会,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电磁辐射”的世界里。我们穿防辐射服可以防止外部的显性问题,但怎样才能做到我们身体防辐射呢?吃啥能防辐射?下面我们简单的了解下:

 

西红柿

 

西红柿又称为番茄。在我国各地普遍种植,也是我国餐桌上的主要食材之一。

 

西红柿,具有减少皮肤辐射损伤,祛斑美白的功效。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可以淬灭入侵人体的自由基,在表层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等对肌肤的伤害。

 

大蒜

 

大蒜中含硒也比较多。也具有较强的抗辐射能力。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胶质物质 ,可以把人体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带出体外,起到清肠、润肠、防辐射的作用。

 

绿豆

 

绿豆素有解百毒之称。绿豆中含有有益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能抵抗各种污染。

 

胡萝卜

 

胡萝卜又称红萝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不受损害,提高人体免疫力。

 

橘子

 

橘子又称为桔子。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电脑的辐射。橘子中还含有大量的天然氧化剂。

 

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食物纤维,能快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并对消化有很大的帮助。

 

紫菜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该元素具有抗辐射、抗氧化,能增强人体机能,保护人体健康,可以提高人体对辐射的抵抗能力。

 

其他防辐射小妙招:

 

1.多喝绿茶。

 

2.多喝蜂蜜水。

 

3.多吃瘦肉。

 

4.多吃动物肝脏。

 

5.多吃还碘多的食物,但也不能过量。

 

健康小贴士:日常生活中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来抵抗辐射侵袭。此外,注意多运动,通过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本身的抵抗力,这样才能集预各种辐射和疾病的发生。 了解更多防辐射的内容请浏览:《预防辐射可多补硒》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辐射 辐射的危害 防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