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杂谈:午睡者早死的几率更大

 

一项新研究显示,看似对人体无害的午睡,可能会使人少活几年。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午睡的人相比,每天午睡1小时或更久的英国成年人,早死的几率增加近1/3。最大风险似乎与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等肺部疾病有所关联。研究显示,每天午睡的成年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比没有午睡习惯的人高2.5倍。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午睡可能是身体已经出现肺部疾病的信号。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6000多名英国男女进行了13年以上的跟踪研究。当研究人员比较这些人的死亡率与睡眠习惯时发现,每天午睡不到1小时的人,其死亡率微升约14%;午睡超过1小时的人,其死亡率增加了32%。研究人员探究死因时还发现,午睡超过1小时,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增加了近1倍。研究人员指出,其原因可能是午睡会引发身体出现某些问题,午睡还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的早期象征,但究竟是何原因还有待于更多的研究。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午睡有益,但睡久了白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 午睡的好处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