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为何会导致年轻人早逝?

 

近日,因患肝硬化和肺部感染,被称为长沙最胖男子的杜勇(最胖时达到200多公斤)离开了人世,终年35岁。无独有偶,“中国第一胖”体重达300公斤的山东省日照市22岁男子日前也因心肺衰竭离世。肥胖为何会导致年轻人早逝?为什么长寿者大多比较瘦?

 

哪些疾病容易盯上胖人

 

高血压 由于肥胖患者体内的脂肪组织大量堆积,使血液循环量相应增加,小动脉的外围阻力增大,心脏必须加大搏出以保证外周组织的血液供应。肥胖患者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水钠潴留,进一步增加了血液循环量,会加重原有的高血压。而高血压又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因素,所以胖子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好发人群。

 

脂肪肝 脂肪肝又称为肝脂肪变性,是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形成的一种疾病。肥胖与脂肪肝有直接的关系,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如果肝脏积蓄脂肪量过大,且这种状态长期得不到改善,肝脏组织就会受到破坏,进而转成肝炎、肝硬化等,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 胖人的脂肪细胞增大,使细胞表面接受胰岛素的受体数目明显减少或胰岛素的合成能力减退,从而导致糖尿病。资料表明,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几率高于常人。成年型糖尿病患者中,约有1/3的人属于肥胖体型。很多肥胖的人空腹血糖含量有所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糖尿病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