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何时开窗最好?

 

春天,雨水较多,湿度大,气温开始回升,也是各种细菌和病毒生长繁殖的时机。经常开窗,特别是晴天太阳光照入室内,不仅可降低室内湿度,改变细菌、病毒赖以生长繁殖的“安乐窝”,而且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直接杀死部分病菌,同时可减少家具、衣服的发霉,防止尘螨的孳生,减少过敏性哮喘的发生。一般的家庭习惯于早晨起床后开窗换气,其实,早晨是空气污染的高峰期。开窗换气以上午9时至下午1时或下午2时至4时为最佳。

 

春季过敏早预防

 

对于很多过敏患者来说,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具挑战的季节。据统计,全球过敏患者人数在日益增加。专家告诫爱过敏的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花粉季节关好窗。

 

2.户外活动别太长

 

3.外出回家要洗脸。

 

4.勤洗被褥。

 

5.睡前洗澡。

 

6.春季勤打扫。

 

7.不带宠物上床。

 

8.出门戴口罩

 

小贴士:如果肌肤已经过敏了,就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了。敏感肌肤的人常见的现象有毛细血管扩张,一般的护肤是解决不了的,必须要用医学的方法才能解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预防春季过敏应注意的9个方面》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过敏 春季保健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