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止咳妙招没那么神 别转了

 

孩子反复咳嗽,有的家长可能带着他们四处求医,还有的家长会寻找各种偏方,尝试给孩子用。最近,微信上流传的题为《止咳绝招,不转是你的损失》的止咳偏方,罗列了差不多20种治咳嗽的方法,被家长纷纷转发、收藏。这些止咳偏方真的有用吗?我们挑选其中几条来点评。

 

流言1:荸荠核桃同食治百日咳

 

方法:小儿患百日咳,荸荠与核桃一起吃可止咳。荸荠与核桃去皮后,吃一口荸荠,再吃一口核桃,止咳效果很好。每日吃2~3次,每次吃3~4个即可。

 

点评:荸荠与核桃同食能否治小儿百日咳,疗效还有待求证。百日咳是感染了百日咳杆菌引起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现在很少见。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咳嗽时间长了,就说是百日咳,其实不是。如果持续咳嗽4周以上即为慢性咳嗽,要找出病因。有可能是呼吸道炎症还在,或者呼吸道黏膜没有修复好,也可能是体质差造成反复感染。

 

流言2:蜂蜜蒸梨治咳嗽

 

方法:把梨顶部切开一个三角口,将梨核挖去,放入适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块盖好。开口向上放入一个碗内,用锅蒸15分钟,取出趁热服用。

 

点评:很多人一咳嗽就想到吃梨。梨是偏凉食物,有润肺作用,但它是一种食物而不是药物,润肺的效果十分有限。在配合咳嗽治疗的同时,吃点梨是好的,生吃、煮着吃都可以,但不能把梨当成治疗咳嗽的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速止咳小妙招 止咳偏方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