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清蛋白有助降低体重

 

近日,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乳清蛋白无论是作为保健品配合抗阻运动食用,还是作为减肥或减肥后维持体重的膳食搭配,都会对改善身体组成成分大有益处。

 

该荟萃分析涉及14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共有626名成年人参与。研究人员在分析了那些用乳清蛋白代替饮食中卡路里的减肥研究后发现,相对于摄入乳清蛋白后体重的基准值,研究对象平均体重下降了4.2公斤。研究人员还分析了抗阻运动结合乳清蛋白食用后肌蛋白合成情况的研究。统计数据显示,研究对象平均瘦体重增加了2.24公斤,效果显著。乳清蛋白是奶制品中的一种天然优质蛋白质,它属于完全蛋白质,包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该研究得到乳清蛋白研究协会的支持。该协会的第一项研究是由美国农业部研究员大卫·贝尔博士开展的。

 

研究发现,与糖类相比,每日摄入乳清蛋白(而不是大豆蛋白)能减轻体重和降低体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营养生化研究室主任常翠青博士说,乳清蛋白结合抗阻运动有利于肌肉合成,增加瘦体重。适当增加乳清蛋白的摄入不仅对健身人群或运动员有利, 对关注健康的普通消费者也是有益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补充乳清蛋白可提高运动效果么?》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的作用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