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成分知多少?它能抗癌么?

 

人参是千年来贵重药材。现代药学研究,人参的成分很多,比如多糖、烯醇、氨基酸、皂苷、无机盐等等。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最具药理活性的就是其中的人参皂苷成分。那么,人参的这些珍贵成分能抗癌么?它又有哪些保健功效呢?下面,我们将全面介绍一下几种主要的人参皂苷功效。

 

人参皂苷Rg1:可快速恢复疲劳、改善学习记忆、延缓衰老,具有兴奋中枢神经作用、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人参皂苷Rh2可以通过调节相关基因的活性,发挥抗细胞衰老的作用。

 

人参皂苷Ro:具有消炎、解毒、抗血栓作用,抑制酸系血小板凝结以及抗肝炎作用活化巨噬细胞作用。

 

人参皂苷Rg3:可作用于细胞生殖周期的G2期,抑制癌细胞有丝分裂前期蛋白质和ATP的合成,使癌细胞的增殖生长速度减慢,并且具有抑制癌细胞浸润、抗肿瘤细胞转移、促进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等作用。所以,经常食用人参,是可以防治癌症的。

 

人参皂苷Rb1:具有增强胆碱系统的功能,增加乙酰胆碱的合成和释放以及改善记忆力作用。其中是可以通过增加海马的突触密度来提高学习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参抗癌 人参的成分 人参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