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枕”也有忧 预防颈椎病从选好枕头开始

 

人一生有1/3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很多人喜欢高枕,也正是因为这个习惯让很多人换上了颈椎病。保护颈椎健康,人们应该采取怎样的姿势呢?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据统计,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的颈椎病的病因,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可以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影响局部的神经及血管。外伤是直接的颈椎病的病因。往往,在外伤前人们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病变,使颈椎处于高度危险状态,外伤直接诱发症状发生。

 

此外,长时间低头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剧烈的旋转颈部或头部,在行驶的车上睡觉……不良生活习惯最容易导致颈椎病发生。因此,人们不管在做什么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姿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颈椎操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