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发现 弯腰气喘,警惕心衰

 

心力衰竭是个狡猾的“对手”,它常在不知不觉之中发生,让人难以察觉。

 

近日,美国“科技世界报道”网发布的一项新研究给人们带来希望。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心脏病学家发现了心力衰竭的另一个早期症状——呼吸短促,特别是在弯腰时出现该症状。

 

该中心心血管内科助理教授詹尼弗·蒂博多博士和同事们观察到,不少心脏病患者经常出现呼吸短促、费劲的现象,但多数人把这一症状归因于肥胖或疲劳。研究者进一步对102名早期心力衰竭的患者进行测试,让其尝试平躺、坐在椅子上和弯腰等不同的姿势。结果发现,心力衰竭的患者在弯腰时,多数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呼吸短促现象。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示,弯腰时会有较多液体回流,使心脏负担增加。当心脏不能正常调节时,便会诱发呼吸短促、胸闷等症状,成为心衰的报警信号。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心脏病患者出现“心衰”有哪些症状?》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衰 心衰的症状 心衰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