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也是治疗肾病的

 

上午门诊病人比较多,到中午12时还有十多位病人在等候。这时候一位患者家属闯进来问我:“大夫,你开错药了吧?你怎么就只开了降压药物,而没有治疗肾脏病的药物呢?我们可是来看肾脏病的啊!”他以为我忙糊涂了。我马上向他解释,这些降压药就是那位病人需要的治疗肾脏病的药,没开错。

 

我解释道,肾病综合症患者约半数有轻度高血压,水肿消退或减轻时多能恢复正常,因此轻度高血压可不治疗。假如血压在21.3/13.3kPa以上及消肿后血压不恢复正常,应采取降压治疗,常用的降压药物及用法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本类药物的降压机制主要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活性,降低血管紧张素Ⅱ水平,舒张小动脉等达到降压目的。此对由于肾脏疾患引起肾素分泌增多而导致的肾性高血压具有良好的降压效果,除此之外,尚有肯定的延缓肾功能恶化,降低尿蛋白和减轻肾小球硬化的作用,故为临床所常用。

 

①巯甲丙脯酸:口服1次25~50mg,每日3次。

 

②苯那普利(洛汀新):口服1次10mg,每日1次,据病情每日可增至40m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肾病的药物 肾病治疗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