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动减肥机伤你没商量

 

在商场中经常看到多种形式的抖动减肥机,这让一些中年女性欣喜不已。但是使用后,一些人会觉得浑身不适。咨询售货员得知,这是燃烧脂肪的结果。事实上果真如此吗?

 

使用这种抖动减肥机时,很少有人会做准备运动,认为这是被动的运动,不会损伤关节、韧带。但是,如果一开始抖动的频率就较大,很可能损伤腰椎、颈椎、踝关节等小关节,上了年纪的人就更容易受伤。还有,在抖动时一些受重关节会承受更大的压力,长时间使用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半月板损伤等病症。另外,这样的抖动最大的害处是可能导致内脏充血,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其实,脂肪的分解不能靠抖。抖动后局部脂肪的减少,在很多时候是因为脂肪游走到其他部位了,而不是真正减少。体重的减轻有时候是因为汗液的排出使体内的水分减少了所致。

 

要想减肥,有很多有益的锻炼可以选择,如游泳、散步、骑脚踏车、仰卧直腿抬高或抗阻力训练及无负重关节的屈伸活动,但不正确的过度锻炼则可加重骨关节炎。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骨关节炎的体征和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抖动减肥机 抖动减肥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