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变化影响肾病治疗效果

 

一位河北的女性病人患有膜性肾病,在过去的两个月间病情持续好转。可是,在治疗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最近她的病情却有所发展。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经过详细询问病情,她告诉我前一段时间同家里人闹情绪了。她的情绪变化就是影响肾病治疗效果的原因。

 

研究发现人们的情绪变化,可影响到其自身的免疫能力。对于病人而言,悲观、消极等负面情绪,往往会使病情加重;而乐观情绪,更有利于患者病体的康健,对疾病治疗有良好的辅助效果。尿毒症多是由慢性肾病发展而来的,慢性肾炎便是其中之一。

 

慢性肾炎由于病程较为漫长,病人病情容易反复,致使许多病人心态方面变得悲观、消极、急躁、易怒。肾病专家指出:治疗慢性肾炎关键除了临床治疗以外,患者的心态,也会影响该病的治疗效果。那么慢性肾炎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肾病的中药 肾病怎么治疗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