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致消费者信息:对抗抗生素耐药

 

抗生素是治疗细菌感染性疾病的药物,它从致病细菌手中挽救了无数生命。然而,这些药物的误用和过量使用,已造成了一种被称为抗生素耐药的现象。可能有害的细菌发生改变,使得抗生素的药效减弱或消失。

 

一个日渐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

 

抗生素耐药是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当一个人被耐药细菌感染,不仅使治愈他的疾病变得困难,而且耐药细菌还可能通过他传播给其他人。

 

当抗生素不再有效,其结果可能是:

 

1 病程更长;

 

2 疾病更复杂;

 

3 更多的就医;

 

4 使用更强效、更昂贵的药物;

 

5 导致更多的细菌感染死亡。

 

那些变得对抗生素耐药的细菌的例子包括可以引起皮肤感染、脑膜炎、性传播疾病和呼吸道感染(例如肺炎)的细菌。为应对抗生素耐药,FDA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发出了一些倡议。

 

FDA发布了抗菌药物标签规范,强调抗生素应谨慎使用。规范鼓励医务人员只在必需时才为患者处方抗生素,并为患者讲解如何合理地使用它们,告知患者遵医嘱服药的重要性。FDA同时鼓励开发新的抗生素、疫苗和感染诊断技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生素的危害 抗生素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