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梗有了新办法

 

捂住心脏的“耳朵”还可以预防脑梗。近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就开展了这种新方法,相比传统的药物疗法,不仅效果显著,而且避免了服用抗凝药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出血等副作用,费用省了一半。

 

病在脑根在心 “有些脑病,其实发病原因是在心脏。”上海十院心内科副主任李伟明说,在发生脑卒中的人群中,约1/3有房颤病史。房颤频繁发作会诱发脑梗。在左心房的前外侧,存在一个外形似耳朵的结构,称为“左心耳”,“耳”内血流平缓。一旦发生房颤,左心耳内的血流比正常情况更为平缓,甚至趋于瘀滞。瘀滞的血液极易生成血栓,栓子一旦脱落,随血液循环进入脑部,就有可能导致脑梗。

 

用国产更省钱 如果设法隔绝左心耳与左心房体部的联系,那即便心耳内生成了血栓,栓子也不可能流遍全身。因此,研究者尝试对左心耳的颈部进行封堵来预防卒中(既中风),此法在国际上已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重视。近期,左心耳封堵术引入我国,上海十医院发明了国产耗材,相比进口封堵伞可节省近一半的费用,从而使患者获得最高的治疗性价比。

 

相关文献阅读:青年人也要预防脑梗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梗塞 脑梗塞能治好吗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