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手膜去“倒刺”?

 

手常常暴露在阳光和污染的空气中,而且不时浸入冷水与碱性肥皂液、清洗液中,加上春季气候干燥,脱皮起倒刺的现象就更为严重。怎么办呢?我给大家推荐一款特润的护手膜——牛奶润手膜,方法也很简单。

 

取奶粉5汤匙,用温水冲开,搅拌均匀后,浸湿纱布敷于双手上,或将双手泡在奶中5~10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双手,涂上乳液即可,每天1~2次。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能有效地滋润皮肤,使肌肤光滑水嫩。牛奶中的有机酸还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所含的维生素能有效地组织细胞内的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和分解,延缓衰老,可以促使黑色素排出体外,这款牛奶润手膜的功效就在于此。

 

此外,生活中还有很多方法润滑我们的双手。例如,做菜时顺便留点蛋清抹在手背上,然后该做什么做什么,等它稍微干一点就搓掉,能很好地去角质。不用蛋清的话,也可以酸奶加蜂蜜,软化角质。每次抹完,要晾大概10分再洗掉,会让手上的皮肤像婴儿般嫩滑。

 

相关文献阅读:指甲周围长倒刺:缺维生素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周倒刺 倒刺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