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斗蚊时,找对驱蚊方法了吗?

 

又到了一年斗蚊时!在斗蚊时只有正确的选购和使用杀虫剂,才能避免它可能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那么,关于健康的驱蚊方法,你找对了吗?

 

并非气味越浓的越好

 

很多人认为杀虫气雾剂的气味越大,杀虫的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

 

不同杀虫剂气味上的差异,除了本身有一定的气味之外,很大一部分归因于煤油脱臭的效果好不好。比如气雾杀虫剂,大部分都是使用煤油作为溶剂,如果煤油的脱臭效果不好,气雾杀虫剂的气味就会比较大。

 

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有效成分和含量,一般标明有氯菊酯、胺菊酯、丙炔菊酯和溴氰菊酯的杀虫气雾剂是高效低毒的。蚊香(盘香)的主要成分是除虫菊酯,加热后产生的烟雾能使蚊子的神经麻痹而丧命。

 

一些劣质的蚊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厂家,且要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有农药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标准执行号等,也不要购买过期的产品。

 

天黑前使用驱蚊效果最佳

 

使用杀虫气雾剂时还要注意时间,一般是在天黑前使用效果最佳。

 

杀虫气雾剂用起来方便,但喷洒过量对人体也会有一定的毒性。对苍蝇、蚊子这样的飞虫要在空中喷洒,角度在45度,注意尽量不要朝衣物、床单、家具、皮肤上直接喷洒,在厨房使用时要加倍小心,喷洒之前要收藏好食品和餐具。如果不慎将药液喷到皮肤上,要及时清洗。

 

喷气雾剂要先关好门窗,站在房间中央,喷洒一圈,然后人离开房间,关闭门窗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再进入房间开窗通风。杀虫气雾会对孩子的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因此不要让婴幼儿接触。在蚊虫数量少时,不建议使用杀虫气雾剂,可改为用电蚊拍拍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蚊植物 驱蚊方法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