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有些背痛慎拔火罐

 

胸背痛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不少热衷于自我保健的老年人都是“罐粉”,哪里痛了就在哪里装上罐子“拔除”寒、湿、毒,有时确实获得不错的疗效。不过,近日四川一位65岁的男子因腰背疼痛拔火罐,谁料却突发胸痛,不幸猝死。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针灸科钟伟泉副主任医师提醒,并非所有痛症都适合拔火罐,以胸背痛为例,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发作先兆,逢痛先拔罐的做法很可能耽误了抢救。

 

胸腰背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的肌肉劳损等,在这些引起痛症的疾病中,只有关节退行性变、肌肉劳损比较适合使用拔火罐来治疗,其他多数情况都不宜拔火罐。钟伟泉说,像心梗引起的胸背痛,主要表现为胸骨后压榨性疼痛,这种剧烈的疼痛肯定不能拔火罐治疗。

 

哪种痛症适合拔火罐治疗?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看疼痛是不是因关节老化或腰肌劳损肌肉劳损、受凉引起的酸痛,只有这样才能拔罐治疗。 更多相关内容:拔火罐,治疗还是冒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火罐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