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人尿酸高慎用药

 

新闻背景:武汉同济医院临床药师张杨博士新近完成了一项药物超敏反应研究,发现汉族人存在某些基因特点可能引发降尿酸药物过敏。

 

尿酸高怎么办?担心发展成痛风病,赶紧用点药吧。且慢,您的体质还未必适合,一旦发生药物过敏,也能酿成大祸,尤其是汉族人更得谨慎。

 

武汉同济医院临床药师张杨博士完成了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成左右的汉族人的基因特点与降尿酸常用药别嘌呤醇片存在严重过敏反应。

 

武汉协和医院副主任药师韩勇说,别嘌呤醇是治疗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常用药,但是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容易引起严重的皮肤反应。究其原因发现,这类过敏与人体内某种基因有关,携带这种基因的患者用药后过敏的风险为正常人的80-97倍。而中国汉族人群中这种基因突变率约14%-20%,也就是,约有一成左右的汉族人服用别嘌呤醇后引发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酸高 尿酸高如何调理 痛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