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阑尾炎可能是盲肠癌表现

 

如果盲肠癌位于阑尾基底附近或侵及阑尾口,就有可能导致急性阑尾炎,因此阑尾炎有时会是盲肠癌的一种表现,两者可同时存在。另外,盲肠癌坏死穿孔也可表现为弥漫性腹膜炎,与阑尾化脓性穿孔症状相似。

 

对40岁以上患阑尾炎的患者,如长期右下腹不适,有沉胀感,右下腹包块,伴消瘦、贫血、乏力,或者长期大便不成形,有黏液便,便血者,应考虑盲肠癌的可能。建议上述患者进行大便潜血、气钡灌肠、结肠镜、腹部B超、CT等检查。

 

盲肠癌的早期信号:

 

1、突然体重减轻。

 

2、原因不明的贫血。

 

3、腹胀、腹痛、消化不良、食欲减退。

 

4、腹部有肿块。

 

5、大便带血(或出现黑便)及有下坠感。

 

6、大便内有脓血或粘液血丝。

 

7、大便习惯改变,便频或腹泻便秘交替。

 

8、经久不愈的肛门溃疡、持续性的肛门疼痛。

 

9、大便形状改变、变细、变扁或带槽沟。

 

10、发现有结肠多发息肉或乳头状腺瘤。

 

温馨提醒:盲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绝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30岁以下者约占15%。男性较多见,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盲肠癌的治疗现状较过去已有明显改善。了解更多与该癌症相关的内容请浏览:《肠癌早期最易被忽视的三点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阑尾炎 盲肠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