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有什么临床上的症状表现?

 

到了夏天天气很炎热,很多人受不了这么热的天气,有的长期在温度很高的环境下工作的话,还会发生中暑这个疾病,那什么是中暑呢?中暑的症状又是什么样子的?下面就针对中暑给大家做个简答的介绍,希望在炎热的夏天能带给大家治疗的方法,预防中暑。

 

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冷水反复擦拭皮肤,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的症状 预防中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