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中暑吃什么好?

 

在高温天气下,特别是10时至16时阳光照射最强烈的时间段,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数倍。因此,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感染性疾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等,最好不要在这一时间段外出活动。专家提醒市民,应科学选择有效的防暑降温方法,以防中暑等疾病的发生。那么,预防中暑吃什么好?

 

首先应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因为当人自觉口渴时,身体已经是缺水状态了。所以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一定要定时补充水分,每天在清晨起床后、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晚上就寝前这四个“最佳饮水时间”要饮用1-2杯白开水,当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以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其次,保持充足睡眠,因为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保持充足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

 

再次,注意不要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睡眠,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另外,饮食要经常补充营养,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可多吃冷饮,也不能用啤酒和饮料解暑,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中暑 中暑急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