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坐飞机旅行吗?

 

问: 我怀孕20周了,最近打算和爱人一起坐飞机外出游玩。我听说坐飞机时间长对胎儿不好,请问,孕妇能坐飞机吗?

 

答:孕妇坐飞机时,只要是正常客机舱压是不会伤害到胎儿的。因此,孕妇如身体健康,在妊娠初期(怀孕头3个月)坐飞机出行是安全的。若有阴道出血、孕期高血压、孕期糖尿病或者先兆流产等,此阶段能否坐飞机出行就要先咨询医生了。到了妊娠中期(怀孕4~6个月),妊娠反应基本消失,孕妇精力相对来说较旺盛,这个阶段坐飞机出行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在出行期间一定要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不能过于劳累。如果曾有自然流产史、早产史、宫颈功能不全、下肢静脉栓塞史,已出现先兆流产迹象,有子宫先天异常、胎盘位置异常、多胎、先兆早产等迹象,或通过辅助生育技术受孕的孕妇,最好不要乘坐飞机。

 

在乘坐飞机时,孕妇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穿着宽松柔软的衣服,并在背后放个小枕头以缓冲颠簸。安全带不要系在腹部,而要系在腹部以下大腿根以上的位置。二是在飞机上每隔1小时走动一下,让下肢血液循环畅通。也可定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活动双肢、转转脚踝。如果旁边有空位,可以把双脚放上去,避免脚部浮肿。第三,孕妇容易饥饿,而飞机上提供的食品是有限的,且不一定适合孕妇食用,因此可自带一些食物以备不时之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总坐飞机?健康细节勿忽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坐飞机 孕妇坐飞机注意事项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