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最后一周 请在轻松中度过

 

高考前最后一周,请在轻松中度过。高考还剩一周时间,不少高考生家长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想让孩子放松一下,轻装上阵,但是又担心错失提分的最后时机,让孩子遗憾终生。专家建议最后关键时期,“不作为”相对来说是最好的方法。

 

事实上,在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备战中,大部分孩子的水平已经定型了。这段时间家长再去敦促孩子进行题海战术,不仅不能让考生成绩在短时间内有多大提升,反而容易给考生带来紧张情绪,影响其心情,致使考生发挥失常。最好的做法是尽量让考生临考前一周的生活在轻松的氛围中度过,既不能临阵磨枪,也不能让孩子过度放松。尊重孩子意愿,不额外给孩子增加压力,让他随自己的想法去备考,是最好的做法。

 

如果孩子认为自己复习得不错,有一定把握,想休息放松一下,例如打打羽毛球、近郊休息一两天之类的活动,只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耍”过头,家长就应该给予孩子一定的支持。如果孩子认为自己没复习好,有很多考点都没掌握到,想要趁最后这几天时间抓紧复习。对于这种考生,建议考生进行适度地规范性训练,例如书写字迹、解题步骤、检查习惯等。从以往考生答卷经验来看,在规范性动作上丢分的不在少数,最后一周时间用来修正这部分习惯,既轻松又能收到较好效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高考生高考前如何调节好自己的状态》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前最后一周 高考注意事项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