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煮粥要放多少水?

 

煮粥放水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要放多少好。其实,这个问题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还是让一些人摸不着头脑。了解下面这几种方法,可以让您知道煮粥放多少水量合适。

 

煮粥要放多少水?

 

1.如果您喜欢稀稠的,可以多放一些水,水与大米的比例是5:1。用小量杯测量最好,是5杯水对比一杯米就对了。

 

2.居家做粥一般水和大米的比例是4:1。

 

如果家里没有量杯,可以用手指去测量水的多少。如:煮米饭一般是将中指探进水里,以一个指关节高度为标准。水平线刚好到第一个指关节最好(以米的平面为底,不是锅底哦!!)

 

其实说实话,各人口感不一样,有人喜欢吃烂点,有人喜欢吃较颗粒点的。所以没有特定一个标准。一般蒸米饭是水和米的比例是2:1.要是煮粥就要逐量加水了。》》》推荐阅读:夏天减肥可以吃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煮粥 煮粥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