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糖友应记住的数值

 

糖友应记住的数值:由于血生化指标的正常值随年龄、性别、种族不同而有差异,因而统称参考值,可记“1234567”。即高密度脂蛋白>1.0,甘油三酯<2.0,低密度脂蛋白<3.0,尿酸<4.0(420),总胆固醇<5.0,空腹血糖<6.0,糖化血红蛋白<7.0。

 

提醒:靠生活方式调整能控制好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死亡风险是同龄人的2倍。如今,糖尿病患者数量在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糖友要注意控制体重、合理膳食。

 

如果能靠控制饮食和运动将血糖降至正常,就不要盲目用药。母义明说,临床上经常见到这样的患者:刚诊断为糖尿病,血糖并不很高,就被怂恿着打上了胰岛素,结果体重猛增。他嘱咐病人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没有用药,血糖也能降下来。“靠生活方式调整能控制的糖尿病患者的结局是最好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目前,暂无药物可根治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