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水果好?

 

夏季吃什么水果好?养生专家表示,初夏是枇杷、樱桃、杨梅三种水果成熟的季节,她们形态可人、色泽怡人、营养价值高,可谓初夏“三宝”。如果在夏天有针对性地选购并食用,可以达到滋养的作用。

 

【杨梅--花青素含量较丰富】

 

杨梅在我国南方盛产,有“果中玛瑙”之称。红色、紫色的杨梅也属于深色水果,富含花青素这种植物化学物,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杨梅中有机酸含量丰富,有机酸有一定刺激唾液、胃液分泌,改善消化,促进矿物质吸收等作用,所以成语“望梅止渴”,从营养角度来讲也有一定道理的。也正因为杨梅中的有机酸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胃炎、溃疡病患者要少吃呢。

 

樱桃与杨梅这对浆果“姐妹”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很容易受到果蝇幼虫的“侵袭”。尽管樱桃、杨梅形态可人,营养价值也较高,不过很多人还对当年樱桃、杨梅遭遇的“虫子风波”心存芥蒂。其实樱桃、杨梅等浆果在盐水中泡出来的虫子大多属于果蝇的幼虫,它本身是无毒无害的,且进入胃内之后会被强大的胃酸杀死,成为高蛋白的“食物”被消化吸收,不会进入人体内搞破坏,更不会成为寄生虫!只不过有虫的樱桃、杨梅表面容易破损,进而容易发生软烂变质。

 

所以选择这类浆果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果皮完整无破损,颗粒饱满的为好。如果担心虫子,可以在淡盐水中浸泡再洗净之后吃。另外,相对而言果肉外表为圆刺的杨梅比较甜,而果肉外表为尖刺的杨梅稍微酸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水果 吃水果的窍门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