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

 

蚊子不仅吸食人血,干扰宝宝的睡眠和休息,而且还会传染疟疾、乙型脑炎等疾病。所以防蚊是宝宝夏季健康的一大任务。那么,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呢?

 

◎选择灭蚊用品。

 

用蚊帐虽然是最理想的灭蚊措施,但难免会有漏网之“蚊”,因此,让宝宝远离蚊子的骚扰还要依赖其他灭蚊用品。蚊香点燃后有烟雾,对宝宝的眼睛和呼吸道会产生刺激作用;驱蚊水直接涂在宝宝的皮肤上,宝宝的小嘴不小心碰到,难免会产生不良影响;电子灭蚊灯尽管安全,但其光亮会影响宝宝入睡。电蚊香是比较合适的灭蚊用品,但父母在选购电蚊香片时,一定要查看它们的配方,好的电蚊香片采用的是高纯度的菊酯,无气味,刺激性极小。

 

◎选择灭蚊时间

 

。蚊子的活动习性是:早晨天亮之后,室内的蚊子往外飞,黄昏天暗后,室外的蚊子往室内飞。因此,灭蚊的最佳时间是黄昏。喷洒前将门窗关好,向室内各处均匀喷洒,喷洒半小时后再进房。如果使用电蚊香片,最好是睡前插上电源。

 

◎选择灭蚊的重点部位。

 

墙角、天花板、床底和座椅背后等,这些阴暗的角落,是蚊子最喜欢躲的地方,因此,喷射气雾剂的时候,要特别留意。相关文章推荐:《夏日防蚊十大怪招,到底行不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防蚊 防蚊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