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各位家长请注意!

 

随着夏季的来临,南宁也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从南宁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南宁市儿童发病率呈明显升高趋势,其中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

 

手足口病可复发

 

南宁市疾控中心医生介绍,每年的4月至7月为广西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曾经患过手足口病的患者仍然有可能会连续两次或三次患上手足口病,即使当季得过后也仍有被传染发病的可能。因此,家长不能掉以轻心。

 

5岁以下儿童高发群体

 

从今年1月起,全区报告手足口病9336例,死亡2例;2月报告手足口病6223例,死亡3例。南宁市手足口病发病数、发病率、重症数均较2013年同期有明显增多,呈高发态势。95%的病例为5岁以下幼儿。

 

大人也可能被传染

 

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接触患者口鼻分泌物、疱疹液、粪便,以及接触被污染的玩具、奶瓶、餐饮具、尿布等物品传播。尽管病例多为儿童,但也有过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后导致家长也被传染的案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怎么办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