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百科之—8大养生食物能治病

 

 

我们的身体平时会遇到一些这样或是那样的小问题,比如说感冒,牙痛之类的小疾病,那么该怎么处理呢?如果你正被这方面的疾病所困扰,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养生食物能治病的内容哦。

 

感冒和大蒜

 

当你开始感到嗓子不舒服,鼻涕开始不听使唤时,就是感冒的前兆。为了不让感冒病毒大规模地袭击你的身体,赶紧吃一些大蒜会帮助你将没有完全发作的病毒扼杀在摇篮里。大蒜为什么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丰富的抗病毒成分,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在换季的时候,多吃一些大蒜会帮你应付感冒。

 

牙痛和茶

 

和好友聚会品茶时你也许没有想到:茶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处,而且最近科学家还发现了茶叶的另外一个优点,即:茶叶有保护牙齿的作用。茶水中含有丰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可以达到防龋固齿的功效。因此,饭后用茶水漱口可以保持口腔卫生。另外,茶叶中的糖、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化学反应滋润了口腔的同时,还增强了口腔的自洁能力。

 

皮肤青紫与花椰菜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花椰菜,据调查显示,每周吃几次花椰菜会使血管壁加厚、加强,而且不容易破裂。

 

脱发和牛排

 

如果说吃牛排可以治疗秃头,相信大部分人一定会大吃一惊。但经过科学研究发现:牛排确有此功效。如果你不想年纪轻轻就成了“地方包围中央”,每次吃饭时千万别忘了吃点儿瘦牛肉。

 

科学证明:经常吃瘦牛肉的人即使不能完全解决脱发问题,至少可以延缓这一天的到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脱发 心脏病 生活小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