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夏话樱桃 好吃也得适量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工花不开,……。正如这首歌所唱的,樱桃树属于娇生惯养型,是怕冷又怕热,怕旱又怕涝。所以东北天气太冷不能种,黄河以南温度偏高也不能种。樱桃树还易受病虫害侵袭,长得好好的,会突然枯萎死亡。当然,这是说以前栽种樱桃的不易,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种啥好像都不是件难事啦。但由于来的太容易,大家也就不珍惜啦。不管咋说,百果之先数樱桃,味道鲜美的樱桃上市啦。

 

记忆中的樱桃是小小的,常常用来形容“樱桃小口”。现在的樱桃品种繁多,多达上百种。市面上售卖的多为中国樱桃和欧洲甜樱桃;中国樱桃是“小巧玲珑型”,个头较小,多呈浅红色;欧洲甜樱桃属于“肥胖型”,个头普遍偏大,也称大樱桃,颜色呈暗红;另外还有欧洲酸樱桃、毛樱桃等。

 

车厘子一词源于樱桃英文名(cherry)的音译,市面上习惯将进口的大樱桃称为车厘子,而小樱桃则直呼樱桃,两者除个头差异外,在营养价值上相差可忽略不计,但在价格上却相差数倍。很多商家逐利,将国产大个的樱桃唤作车厘子,宣称是进口樱桃高价销售。目前许多国外优良的樱桃品种,早已成功在国内移栽培育,消费者应视各自的口感喜好购买,防止被卖家忽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