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还在喝功能性饮料吗?专家:正常人没必要喝

 

近日,有媒体对市场上的9款功能性饮料进行送检,其中包含了红牛、启力、日加满、力保健、乐虎、东鹏特饮、能立方7个品牌。检测结果显示,红牛和东鹏饮料的配方中,有可能会生成二类精神药品安钠咖。安钠咖作为兴奋型的精神药品,用于治疗中枢神经抑制以及麻醉药引起的呼吸衰竭和循环衰竭等症。健康专家指出:正常人没必要喝!

 

功能性饮料并不适宜所有人饮用的,老人和孩子不宜饮用功能性饮料的!功能性饮料虽说有维生素,但也不能代替蔬菜、水果等天然食物,并且更不能代替白开水。多数功能性饮料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肥胖、血糖偏高、高血脂和高血压患者应慎用!

 

此外,婴儿肝脏功能发育不完全,饮用功能性饮料后,肝脏代谢不完善,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而老人也一样,功能性饮料中所含成分都要经过肝、肾器官,会增加两器官的代谢负担。

 

近些年,功能性饮料频频被曝光出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认识功能性饮料呢?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北京市营养学会营养宣教分会副秘书长顾中一对记者表示,首先功能性饮料不是必须的,我们正常人注意均衡饮食就没有必要饮用这些。其次功能性饮料一定要认真核对标签,不要寄予过高期望,也不要把维生素型饮料、功能饮料、运动型饮料搞混。》》》推荐阅读:当心!“饮料控”容易喝出肾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有哪些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