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老爱犯困,吃什么可以缓解呢?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南宁的夏季不是一般热,不是火炉也热死你,在夏季的炎炎烈日下蔓延的这股睡意显然比在春秋两季的小乏彪悍多了。“夏打盹”同时夹杂着烦躁和无力,有如排山倒海般袭来,一击即中,直接催眠。

 

方法1:吃香蕉、橘子等含钾食物

 

橘子之所以能缓解倦意是因为含有丰富的钾,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能开胃。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水果中,香蕉的钾含量最高。此外,现在时令的水果,如樱桃、杏、荔枝、草莓等含钾也很丰富。如出门在外,可以直接买果汁,如橙汁、葡萄汁等,因为这些果汁里都含有钾元素。

 

方法2:吃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方法3:多吃胡萝卜和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方法4: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犯困吃什么 犯困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