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鱼用酒有讲究,你用对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做鱼要加点酒,为的是去腥增鲜、杀菌消毒,还能促进氨基酸的产生,使鱼的营养更易被吸收。其实,除了大家熟悉的料酒之外,很多酒都可以入菜。不同的鱼,用不同的酒,味道更好,营养更佳。

 

清蒸、水煮和糖醋鱼放黄酒

 

做清蒸鱼、水煮鱼和糖醋鱼前可用精盐、黄酒、胡椒粉等将鱼腌制入味。在腌制过程中,黄酒既更好地保持鱼的鲜味,有利于咸、甜各种味道充分渗入鱼中,还能在烹调过程中去除鱼腥味。

 

料酒是以黄酒为酒基,经过调制加工的一种调味品。在烹饪中,黄酒和料酒可以通用,但料酒不能当黄酒喝。

 

炖煮鱼增香用啤酒

 

酒类之中,啤酒是增香之王。因为啤酒中的酶能把肉中的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使鱼肉更加嫩滑鲜美。将鱼加工整理好后,加入适量啤酒炖煮;或者先将鱼放在啤酒中浸泡10分钟,捞出调味后炖制,炖煮时再次加入少量啤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烹鱼的做法 做鱼的方法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