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孕妇用什么方法防蚊好?

 

夏天到了,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讨人厌的蚊子又要围着孕妇们转悠了。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妇女更易惹蚊子“光顾”。可是快要做妈妈的人了,连防蚊子也要顾及肚子里的宝宝。那么,适合孕妇防蚊的方法有哪些呢?

 

为什么孕妇更易招蚊子喜欢

 

孕妇在妊娠后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妇女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孕妇腹部温度比非妊娠妇女高,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极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

 

孕妇尽量不要用蚊香等化学品驱蚊,最好不用风油精或清凉油,因为风油精或清凉油里的冰片对孕妇的刺激可能会导致早产。孕妇被蚊子叮咬后,可抹一点苯海拉明药膏或炉甘石药膏,一般次日可消肿。

 

孕妇防蚊,家居很重要。

 

要与蚊子作战,我们必须了解蚊子的生活习性。一般蚊子每年4月开始出现,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最适宜蚊子成长的温度是30℃左右,同时必须有水,因此地面积水、洼地浅坑、容器存水、花盆积水等,包括家里的雨棚、下水管道、地漏,都是蚊子的栖身和繁殖之处。因此,防蚊的第一战就是要彻底消灭蚊子的生存空间。

 

因此,孕妈居住的家居环境要做到以下几点:

 

1、检查家里地漏、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空间;

 

2、家中水生植物要定期换水,保证纱窗、纱门没有“破绽”,注意随手关门,千万不要门户大开让蚊子长驱直入;

 

3、不要把易拉罐、矿泉水瓶、鸡蛋壳等容易积水的垃圾乱扔,最好用有盖垃圾桶;

 

4、如果出差或长期不居住,要把抽水马桶的盖子盖上,把洗手池、水池里的水放干净,以防蚊子产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蚊 宝宝防蚊 防蚊 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