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科学防蚊小妙招

 

有些准妈妈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孕前不招蚊子,怀孕后却招蚊子呢?其实,这和准妈妈的体质有关哦。在孕期,孕妇防蚊要科学,避免影响到胎儿发育哦。

 

孕妇为何易招蚊子

 

孕妇遭蚊咬的机会比未怀孕的女性高出1倍。这是因为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因而成为疟蚊的叮咬目标。此外,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妇女更易惹蚊子“光顾”。 孕妇临产前,呼气量比没有怀孕的女性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此外,和没有怀孕的女性相比,孕妇的腹部温度要高0。7倍,而体温越高,皮肤表面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极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

 

既然,孕妇容易招蚊子,就要学会科学防蚊的方法。

 

挂蚊帐

 

这是最原始但也是最保险的方法。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

 

电蚊拍

 

让我们拿起电蚊拍,给蚊子致命的一击吧!不过孕妈不宜剧烈动作,这个重担就交给准爸爸来做吧!消灭蚊子,准爸必须承担的责任。

 

地毯式清洁

 

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静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虫会在静水中产卵并会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地毯式的清洁,不放过卫生死角,有效防止蚊虫繁衍后代,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中。

 

放植物

 

在卧室内可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这类植物不会影响人的睡眠,但蚊子却会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换灯泡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开灯后,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

 

备糖水

 

用空酒瓶或碗碟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和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让它们在糖衣炮弹中受死吧。

 

以上这些夏天防蚊的方法,对于孕妇来说是最安全的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浏览:《夏日防蚊十大怪招,到底行不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蚊 宝宝防蚊 防蚊 驱蚊